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贪官受贿层出不穷 烟票取代现金成受贿新载体

2009年07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钞票不要,烟票可以考虑一下。”

  近几年,“左手拿烟票,右手开条子”的浙江省义乌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局长龚义好不逍遥。

  然而现如今,龚义的风光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

  7月8日上午,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对龚义提起公诉。


  经过半年多的侦查,检察机关查明,龚义在担任义乌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期间,在土地审批、人事安排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房地产开发商、下属人员财物10余起,所收受的财物总计折合人民币96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龚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烟票成为洗钱新手段

  在起诉书指控龚义涉嫌收受的近百万元财物中,记者发现,有近一半是香烟票,总数达740条,价值42.7万元。

  据龚义交代,他平时并不抽烟,一些有求于他的老板们却动辄送上百条香烟票,既有硬盒中华,也有软盒中华。

  公诉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烟票从性质上讲,实质上就是代币购物券,龚义收受烟票的行为已构成受贿。

  从“兰花局长”到“烟票局长”,近几年,贪官受贿的形式层出不穷。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