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者半年来首次低于60万

2009年07月1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 美国劳工部在9日公布的每周就业情况报告中说,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过预期,为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低于60万人,但是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报告说,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为56.5万人,比前一周减少5.2万人。
但是,这一数字仍远远超出分析人士认为的一个健康经济体应该保持在30万至35万人之间的标准。

  经济学家近来将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作为观察美国经济下半年是否能够复苏的一个指标。但是由于赶上汽车业季节性裁员,最近几周经济前景将很不明朗。美国汽车厂商每年7月初会因为准备第二年的生产模型而关闭工厂,由此造成失业人数猛增。但是,今年美国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由于寻求破产保护以及实施重组计划而将裁员提前到了5、6月份。

  在确定经济稳定复苏之前,企业仍将在增加雇员方面持谨慎态度。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46.7万个,失业率升至9.5%,达到26年来最高点。就业市场不振依然是目前美国经济的一大难题,若疲软情况持续,将对经济复苏产生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