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斯科最古老火车站可能改名不再叫“列宁”

2009年07月10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宣布,计划不再用“列宁”作为莫斯科一个火车站的名字。

  俄罗斯铁路公司打算把“列宁格勒车站”改名为十月革命前的“尼古拉车站”。

  “重新启用这一名字跟沙皇尼古拉一世对俄铁路发展做出的众所周知的贡献有关,”俄罗斯铁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尼古拉一世1825年至1855年在位,他监督了俄铁路系统的建立。俄罗斯媒体表示,该火车站建于1844至1851年间,是莫斯科最古老的火车站。

  据悉,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很多地方的名字都改成了十月革命前的名字。例如曾经的城市列宁格勒如今被称为圣彼得堡。

  但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这个提议。俄罗斯共产党表示,将抗议俄罗斯铁路公司对名字的更改。

  俄罗斯铁路公司随后表示,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