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再回3000点上方 市场投资热情再次被点燃

2009年07月10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获批发行

  火红的7月,火热的市场,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上方,市场的投资热情再次被点燃,投资者现在也仿佛又看到了无尽的希望,股票、基金又受到人们的追捧,新基金发行即遭抢售的情况又出现在人们面前。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另外一只基金——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70018)7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该基金期望通过灵活的仓位配置,月度分红的设计以及追求绝对回报的目标继续打造嘉实基金体系中亮点。

  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股票资产30%~80%,债券5%~70%,权证0~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目前虽然市场一片火热,指数也是重新回到3000点,但是对于未来,人们也需要审视风险和收益的机会,从市场来看,虽然最坏的阶段可能已过,但市场对于目前的宏观经济是否足以支撑现在指数点位仍有疑虑;然而由于政策面及流动性的支持下,市场乐观情绪可能仍将延续。无论如何,由过去的经验显示,投资者不能轻易忽略对风险的考量。因此对不擅长主动择时投资的投资者,灵活配置类型的基金产品适合现阶段的市场投资环境。

  根据Wind资料,过去两年半上证指数经历由3000点回到3000点的投资周期,市场基本没有变动,年化波动率却高达38.76%。相同时间段里,晨星分类的配置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中位数平均为28.73%,年化波动率仅为25.3%。由此可见,灵活配置的基金产品在为投资者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也能获取正回报。在未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灵活的仓位配置都为基金取得制胜一筹打下来了基础。

  在投资回报的设计上,嘉实回报不仅在投资上追求“绝对回报”,在收益分配上也追求“定期回馈”,该基金设计了月度分红,通过持续的定期分红为投资者提供可预期的定期现金流。传统上,基金投资追求“相对回报”的投资目标,基金经理的工作是力争击败指数或是业绩比较基准。而投资者则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自行构建配置资产组合,从而获取投资收益。因此投资者可以在牛市阶段选择股票基金,在熊市阶段投资债券基金来获得正回报。

  许多投资者其实只想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也希望专业的基金经理不仅仅只是击败业绩比较基准,还能为投资者解决选择投资时点及资产配置的问题,真正满足投资者需求。因此追求“绝对回报”投资目标的基金应运而生。

  嘉实回报选择的基金经理历经牛熊市考验,拥有成熟市场先进的投资理念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嘉实80余位专业投研人员组成的强大团队将从全方位对本基金的运作管理提供支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