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副局长扔材料”调查公布 网民轰“避重就轻”

2009年07月10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记者 张兆岭)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有关部门就“浙江嘉兴80购房户维权难,投诉材料被建设局副局长扔出门”一事首次作出回应称,报道有出入,而这份回复被网民指为“避重就轻”“转移公众视线”。


  “最豪华别墅”问题多多 律师取证处处碰壁

  嘉兴丽池庄园被当地人誉为最高档的别墅式小区,然而80多户购房户却称自己被骗了。原因是他们发现这个看似最豪华的别墅式小区建筑存在多处质量问题,比如:房屋地面起皱、墙面空鼓、车库停不进车,而且还有地下室出现积水的问题,有的人家花园里还安放了一个工业管道蒸汽排放出口;而且还存在建设规划、绿化面积、容积率不符合当初公布信息等诸多问题,开发这一小区的房产公司是嘉兴兴城置业有限公司,这是由上海兴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恒创置业有限公司、香港南光国际投资公司共同组合而成,该公司副总经理承认,是因为建筑公司施工问题。

  为了维权,这个小区的80多户购房户多次向建设、规划等部门反映,但是至今没有得到明确的说法。于是他们准备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并且委托了当地和北京两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取证和准备诉讼工作。

  今年6月底,律师介入调查,但是分别找到了嘉兴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嘉兴市房管局、嘉兴市环保局、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希望调取相关证据,但是均遭到了拒绝。

  网友报料中有这样一段描述:“7月2日,80多户购房户聘请的律师前往嘉兴市相关部门取证,在嘉兴市建设局找到了分管副局长郑成良,希望查阅丽池庄园在建设部门的备案资料,但是遭到了拒绝。随后,律师又向这位副局长递交了一份群众投诉材料,但是这位副局长直接扔到了办公室门外的地上,并称"我们没法管",随后关上了门。”

  嘉兴反面回应:事实有出入 网友指其“避重就轻”“转移视线”

  7月8日夜23:00左右,有媒体收到来自嘉兴市有关部门发来的一份传真,就这一事件作出了回应,称嘉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嘉兴市纪委驻建委纪检组专门成立了调查组,调查结论是:网友报料的扔材料的副局长是规划局副局长,不是建设局副局长;其姓名不是“郑成良”,而是“郑戚良”;律师与其接触时,拿得不是投诉材料,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书》;郑戚良当时只是口头说说的“我放在地上了”,而没有扔出门。事后,郑戚良还是将这份材料收下并转交给有关单位。

  这份回复上还称:纪检部门认为,虽然郑戚良的有关报道有出入,但是他在接待来访人员过程中确实存在不当言辞的行为,因此建委党委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建委所属部门以此为鉴。同时责成相关部门加紧做好丽池庄园业主投诉的协调处理工作。

  这一回复被公布后,随即引起网友关注,有的网友指责这份回复是在吹毛求疵,在笔误上扣字眼,做文章,纯属“避重就轻”“转移视线”。网友认为,这一事件最关键的问题不在于那个副局长姓甚名谁,而是当地这个颇有名气的房产项目为什么存在这么多问题?建设规划、建筑质量监督部门有没有尽责?为什么本来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提供给前往调查的律师?这么多政府部门为什么会以同样的态度来“对付”律师?扔律师材料和扔投诉材料性质有什么区别?

  出错记者受处罚 但证实副局长扔材料并非“口头”说说

  根据调查,“副局长扔材料”一事来源于当地一家电视台的报道,这家电视台记者称,他们多次回放了现场拍摄的录像,由于影像比较模糊,把“郑戚良”错认为“郑成良”,由于一字之差,她已经受到扣发100元奖金的处罚。而对于这位副局长把材料扔出门一事确属事实,而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书》称为“投诉材料”一事,她承认确实不妥。

  对于郑戚良是建设局副局长还是规划局副局长的问题,嘉兴方面的回复为“规划局副局长”,而事实为嘉兴市规划局和建设局已经合并为“嘉兴市规划与建设局”,该局局长为陶金根;而且办公楼还挂出“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牌子,主任也是陶金根。

  这名记者还曝出新料,称嘉兴“丽池庄园”在立项时只有40年土地使用权的的“外商公寓”,如今却成了拥有70年土地使用权的别墅小区,这其中是变更的问题,她希望除了网友提出的问题之外,这个问题也应该是嘉兴市有关部门真正需要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