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继续主宰南方 淮河流域雨水强劲(图)

2009年07月10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气象台

    高温继续主宰南方 淮河流域雨水强劲

  江南、华南一带的高温没有了雨水的“打扰”,便肆无忌惮的蔓延开来,今天白天,浙江、福建、江西、广东等省的气温均超过了35℃。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上述地区的晴热高温将进一步持续。淮河流域仍是暴雨“不离不弃”的关照对象,预计明天,安徽、山东、河南等地依旧有大雨倾盆。

  强降水贪恋淮河流域 云南重庆须防地质灾害

  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受雨带北抬影响,四川东部、重庆北部、江苏局部地区出现了50~80毫米暴雨,而一向被暴雨所青睐的安徽沿淮河地区被大暴雨所“阻击”,其中,蚌埠24小时降了181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南部和东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会有大雨或暴雨的“身影”,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受到降水的影响,云南东北部以及中部偏北地区、重庆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云南姚安、大姚一带震后地质体变形,再加上今天夜间会有降水过程,极易引发地质灾害,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援人员注意防范。

  南方雨后艳阳高照 南海有热带低压活动

  中央气象台今日下午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明天白天,江南大部、湖北东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福建大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湖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大部、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2℃。

  正值暑天,提醒大家在使用空调时要格外注意,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免引发鼻塞、头晕等空调疾病;政府和有关部门也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此外,于今天中午进入我国南海海域的热带低压,进一步向我国靠近,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和南海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