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安葬仪式举行 墓碑40厘米高刻5个字(图)

2009年07月11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骨灰安葬仪式7月10日在其家乡庆南金海市进永邑峰下村举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骨灰安葬仪式7月10日在其家乡庆南金海市进永邑峰下村举行。

  10日是卢武铉去世后的“七七”期满之日,按当地风俗,故人骨灰应在这一天被葬入墓地。“卢武铉国民葬葬礼委员会”于当天上午9时,在峰下村净土苑法堂为他举行了“七七祭”。

卢武铉的亲属和包括韩国前总理韩明淑在内的生前好友,以及数万名普通韩国民众参加。

  “七七祭”进行了2小时零10分钟,随后从中午12时10分开始举行了在烽火山山脚安葬故人遗骸的安葬仪式。卢武铉的骨灰被安葬在其祖屋附近,墓碑非常简朴。据当地媒体报道,卢武铉的骨灰安葬地上仅立一块“非常小的碑石”。负责筹划墓碑事宜的一家团体早前发表声明说,尊重卢武铉遗言,墓碑将用一块高度只有40厘米的天然磐石,上面只刻“总统卢武铉”5个字。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人们身着黑色服装,伴随着哀乐在卢武铉安葬仪式上鞠躬。

  卢武铉于1946年8月出生在峰下村一个农民家庭。1988年,他当选韩国第13届国会议员,正式踏入政坛。2003年卢武铉就任韩国第16届总统,去年卸任。今年,卢武铉因涉嫌受贿案接受调查,于5月23日坠崖身亡。5月29日,韩国为卢武铉举行了国民葬,当天卢武铉的遗体被火化。随后,他的骨灰被暂时存放在峰下村附近的净土院佛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