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稀老人绘《川剧脸谱》 800脸谱集半世纪功力

2009年07月11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古稀老人绘成《川剧脸谱》

  800脸谱集半世纪功力

   华龙网讯 (记者 朱阳夏)川剧舞台打了51年交道的我市民间文艺艺术大师龚思全,经过半个世纪的收集、整理和绘画,出版了《戏曲脸谱·川剧脸谱》,是我市首部被文化部纳入“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的川剧脸谱书。

  龚思全老人原是合川川剧团舞台美术师,从1958年起开始从事舞台美术工作,为了收集各种川剧脸谱,龚老师在川渝各地的川剧团,拜访了200余位川剧老艺人,留下了大量的一手脸谱资料。

  《戏曲脸谱·川剧脸谱》的出版有些偶然,受文化部委托的学苑出版社最初是想在四川其他城市物色作者和作品,“走访时偶然得知很多川剧脸谱都是由龚老师所画,所以就赶到重庆邀请了他。”学苑出版社编辑部刘主任说,经过一周多时间,将龚老师那千余幅川剧脸谱进行筛选,近800幅川剧脸谱就栩栩如生地呈现于书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