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确立12个年内开工的鄂西旅游圈重点工程

2009年07月11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7月11日专电(记者江时强、吴植)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湖北省今年将开工建设12大工程,作为鄂西旅游圈首批重点打造的项目,总投资1222.4亿元。

  这12大重点工程包括宜昌至十堰等铁路工程、神农架机场、宜昌至巴东等高速公路工程、武当山文化旅游扩复建工程、宜昌平湖半岛和西陵峡口整体开发项目、宜昌和恩施清江画廊整体开发项目、神农架生态保护与利用景观建设工程、恩施腾龙洞和大峡谷整体开发项目等。


  据了解,在这些重点工程中,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185.4亿元,文化旅游景区建设投资37亿元。目前,武当山至神农架生态公路建设全面启动,神农架机场建设正式奠基。沪蓉西、随岳北、随岳南、沪蓉西高速公路武汉至荆门段等建设进展顺利。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李宪生说,这12大工程突出交通先行,凸显“一江两山”(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的龙头地位,强调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融合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兼顾了地区均衡发展。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包括位于湖北西部的襄樊、荆州、宜昌、十堰、荆门、随州、恩施、神农架等8个市州(区),其人口总量、版图面积分别占全省50%和70%,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最大的水电基地,也是湖北重要的农产品基地和制造业基地。

  湖北省旅游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面对金融危机引发旅游市场下滑的严峻形势,鄂西地区旅游业仍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接待国内旅游者2570.5万人次,同比增长23.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18.7%,新增旅游就业2.5万多人。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