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校园多数师生尚不知季老病逝消息

2009年07月1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马丽)著名国学大师、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于今晨在北京301医院病逝。记者今日下午1时30分来到北京大学,对校内的同学、教师和游览者进行了采访。北大校园内一如往常,多数学生还不知道季老病逝的消息,部分游客听闻后纷纷表示痛惜!

  两位教育学院毕业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留校老师说,他们不知季老逝世,听到消息后感到很意外,他们以为季老在医院里病情稳定。
说到对季老的印象,他们表示因为所属不同院系,与季老从未有过接触,感觉季老是离他们很遥远的人物,是仅存的大师。

  法学院一年级研究生陈园说,她同样不知道这个消息,听到记者提到季老逝世的消息感到很震惊,她表示之前对季老了解的并不多,但是在入学的时候参加过由学校组织的季羡林工作室参观活动,还听说过在北大西门有一处是季老当年被批斗的牛棚所在地。对于季老的印象,他们还

  提到了去年的“字画事件”,当时法学院拍摄过模拟法庭,他们对此有所了解。他们表示非常惭愧,并没有读过老的作品。

  社会学研二的一位姓陈的同学说,他不知道季老逝世这个消息,感到很震惊。他对季老的印象是,他掌握一种特别稀有的语言,知道他是一位大学者。

  其中一位来自上海旅游团正在北大参观的何女士表示从手机短信内刚刚得到这一消息,她表示对季老的逝世感到非常地痛惜,认为中国失去了一位跨世纪的老人,一位国学大师。

  一位来自深圳的,曾在全国冰心作文大赛中获奖的小学三年级学生说,他并不知道季羡林这个名字。看到记者采访,其他获奖团的小朋友们都纷纷围了上来,经过记者询问,只有其中两小男孩表示听说过季羡林这个名字,但是他们以为季老早就过逝了。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