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楚雄灾情紧急 官民携手搭建抗震救灾新战线

2009年07月11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姚7月11日电(蒋晨)七月九日云南姚安六级地震发生后,与震中姚安县官屯乡距离八公里的大姚县金碧镇灾情告急。危难之中,当地政府官员与灾民携手,搭建抗震救灾的新战线。

  记者在当地采访时,时常听到一个名字――李滨,他就是大姚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面对突然来袭的灾情,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由他所带队的救援组赶赴灾情最为严重的金碧镇,及时组织开展了抗震救灾工作。为了更好、更快缓解灾情,工作组发动当地灾民,开展自救。官民携手一起运输救灾物资、一起搭建临时安置点。

  在组织救灾中,李滨成了当地灾民心中的“铁人”。核实灾情,组织营救,安排疏散、转移灾民,几乎两日没有合过眼。而此时他的家人仍在家中惊受着余震的恐慌及对在第一线工作的李滨的担心。

  在接受记者短暂的采访时,李滨口中时刻不离灾民。他告诉记者,抗震救灾最重要的就是对灾民负责。“核实灾情一户不能漏,转移群众一个不能少”是救援队坚定的信念。目前,当地灾民已得到安置。

  记者结束对他的采访后,发现李滨左脚上包裹着厚厚的绷带。从他的同事口中得知,就在十日对灾民受损房屋排险时,李滨不慎被一颗生锈的铁钉扎伤,铁钉扎进李滨左脚近三公分,鲜血染红了他的迷彩鞋。

  据悉,为了更好帮助灾民,大姚县十四个警务机构,共九十余名警员全部取消休假,奋战在灾区第一线。李滨相信,“只要我们和灾民的心往一处使,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会尽快取得胜利的。”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