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大地震题材电影《生死时刻》11日成都首映

2009年07月11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1日(记者吴晓颖)“太阳花手挽手开成太阳海、太阳花心连心捧出太阳爱、青春与共和国同在——太阳花的爱”,这是电影《生死时刻》的主题曲。11日,这部以“512”汶川特大地震为背景的青春励志影片在成都首映。


  电影《生死时刻》取材于汶川大地震中的真实事件,在人物塑造和故事情节中,融入了北川县团委书记马晓燕、英雄民警蒋敏、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部队官兵等诸多感人事迹。为观众们集中展现了中国“80后”、“90后”一代,如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在灾难中是如何转变、成长的。

  影片围绕一辆在“512”大地震中突然失踪的大巴车展开,以大巴车上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年轻人为主要表现对象,截取了车上小偷、警察、旅行结婚伴侣、经商个体户、港商、税务干部、妇女儿童等不同人物,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展现出的精神境界,刻画了一群青春勃发的年轻人彰显出来的人性之美和生命的力量。

  影片总策划贾天兵说,大地震中无数的青年在灾难中成长,成为中国的符号,成为走过改革开放30年艰难历程的当代中国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希望通过《生死时刻》的公映,唤起全社会对当代青年的全新认识,并使广大青少年对灾难中的生命和价值取向进行多视角审视和思考。

  为了回馈社会,出品方表示将把影片《生死时刻》公映后的部分收益在四川地震灾区建一所残疾青少年艺术学校,圆灾区残疾孩子追求艺术的梦想;而该片歌曲演唱者谭晶也为电影自愿献声,影片中90后“扒手”扮演者聂子轩则将全部片酬捐献给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