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日全食”观测人数将破吉尼斯纪录

2009年07月12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本月二十二日的日全食,由于其最佳观测点集中在中国,因此被国际天文界誉为“中国日全食”。十一日,中国天文学家在此间指出,由于本次日全食主要经过中国和印度,因此必将成为史上观测人数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上海科普大讲坛十一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中国日全食”成为科学家谈论的焦点。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前任台长、研究员赵君亮表示,“本次日全食观测可以创造一项吉尼斯纪录,就是能观测到的人口最多。因为此次日全食恰好穿过了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是前所未有的。”

  据悉,日全食发生当天,将有大量海内外“日全食迷”聚集上海。目前,上海洋山深水港、佘山、金山城市沙滩等优良的观测点,其周边的宾馆均出现了非常火爆的预定情况,有些宾馆甚至已经被预订一空。

  此外,上海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著名天文科普作家卞毓麟介绍道,今年是国际天文年。首先是因为今年是天文望远镜发明和使用四百年。其次就是因为本次“中国日全食”的发生。此外,卞毓麟表示,日全食五分钟的“全黑”时间里,人们可以用肉眼和望远镜任意观测。但日全食除了“全黑期”,均不可用肉眼观测,需佩戴专门的观测眼镜。(宗晨亮邹瑞玥)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