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教师拍短片获全球大奖 将参加艾美奖评选

2009年07月13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大漠绿洲》导演陈富(右)和沈世平。
《大漠绿洲》导演陈富(右)和沈世平。

  重庆教师拍纪录片

  意外夺得国际大奖

  雍黎

  本报记者 陈浮 摄

  本报讯 (记者 雍黎)昨日,由重大教师陈富与重庆卫视编导沈世平联合执导的短纪录片《大漠绿洲》在江北区一书吧里首次向市民播放,这部记录甘肃沙漠化的纪录片获得了2008世界银行全球短纪录片大赛的“气候变化最具社会影响力奖”,并将参加明年的艾美奖评选。

  镜头记录消失的绿洲

  昨日,近百人将不大的放映厅挤得满满当当。

重大艺术学院教师陈富说,民勤绿洲是中国西北沙漠的天然屏障,不过这个绿洲正在逐渐消失中。从去年5月开始,他就和沈世平一起进入民勤,记录这个逐渐消失的绿洲中人们的点点生活。

  而在拍摄当中,《大漠绿洲》就取得了两项大奖。陈富说,在拍摄的前期调查和准备阶段,他们携影片提案、片花等资料参加了上海国际电视节,在该电视节的“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中先拔头筹,一举拿下“最佳提案”、“媒体大奖”两大最高奖项,获得了8万元人民币和一些器材的赞助。

  意外获得全球大奖

  取得国际大奖完全是意外,陈富说,在去年10月,他听说了2008世界银行全球短纪录片大赛,于是将素材剪成了一个短片上传,结果得到了“气候变化最具社会影响力奖”。当时全球有一千多部作品参加了这次比赛。

  陈富说,因为他们的纪录片,目前民勤绿洲的情况得到了世界银行的重视,现在已经准备贷款支持当地的环境改造。

  “明天我们就将去拍摄《三峡奇迹》。”陈富说,这是《大漠绿洲》的姐妹篇,关注长江水环境,以三峡清漂队为主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