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级大学生劫持女生抢银行 称花父母钱心里难过

2009年07月1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日中午,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南侧中国银行内,一名男子以劫持人质相要挟,抢劫银行10万元现金。男子得手后,将钱藏在树丛中逃跑,5小时后在一家超市门口落网。该男子是该校学生,多次留级未能毕业,无法挣钱才想到抢劫。

被劫持人质已无大碍。

   持刀劫持女孩

   银行保安介绍,当天12点多,一名男子突然冲进银行后,拿出一把刀,劫持住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孩,用刀抵住女孩的脖子,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拿钱”。

   男子身后的背包内还装有疑似汽油的液体瓶。为了保证人质安全,银行只能拿钱给嫌疑人。

   银行内另一名男生突然上前欲与持刀男子搏斗,企图将其控制,持刀男子见状,从身后掏出一个瓶子向男生挥去。

   抢劫10万逃跑

   保安说,最终男子拿到了10万元钱,随即冲出银行大门逃离现场,当时,只有一名保安在银行大厅内,该保安紧随抢劫男子追了出去。

   抢劫男子先是沿着银行前的马路向西逃跑,跑出百米左右突然折回,然后再向北跑,保安紧追不舍。男子从图书馆拐角处转弯后,保安迅速返回并从另一侧堵截,但是没有找到抢劫男子。

   民警锁定嫌疑人

   下午2时左右,民警将一个黑色背包带到事发地附近。目击者称,里面除了一个空矿泉水瓶和一个塑料袋,还有一个证件,民警找来老师和学生对证件进行辨认。

   民警找来了嫌疑人的老师,该老师称,这名男子是北科大学生,已经多次留级未能毕业。在现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在中国银行出现过几次,但都没有取钱。

   当天下午5点,专案组在海淀区五道口附近一超市门口将嫌疑人抓获。据了解,该男子叫黎力,为北科大2003级学生。

   本应2007年毕业的黎力,一直未能毕业,连续留级。

   他觉得花父母的钱不能毕业,心里难过,加上手头没钱了,所以琢磨抢劫,事发前半个多月,他已经开始谋划,设计如何抢,如何逃跑。

   (京华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