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被批破坏佩林政治前途 女婿称其辞职为揽钱

2009年07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佩林抱着自己的儿子,与女儿布里斯托尔、女婿列维·约翰斯顿站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7月3日突然宣布将在本月底辞职,美国舆论一时哗然。正当人们对其辞职原因和下一步去向众说纷纭时,佩林的发言人日前向媒体爆料称,奥巴马的白宫团队暗中向佩林“放冷箭”,意在破坏她的政治前途。

  ***奥巴马放“冷箭”?

  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7月12日报道,佩林的女发言人梅格?斯特普尔顿上个星期曾对美国媒体说,在佩林辞职一事上,奥巴马的白宫团队做了很多手脚,“这其中有许多都是来自华盛顿。
其轨迹明显都是直接针对我们的。”

  佩林3日在辞职演说中表示,她受到持续不断的“无关紧要的”道德指责,“这种针对个人的破坏活动,是荒谬的政治。为了维护我的声誉,托德(佩林的丈夫)和我要应付超过50万美元的法律事务账单。”

  在佩林及其顾问们看来,针对她的最有杀伤力的指控莫过于“州警门”事件,佩林被指控“公报私仇”,曾要求该州公共安全专员莫尼根解雇佩林前妹夫、该州州警迈克?伍滕。莫尼根没有照办,便被佩林解除职务。

  佩林本人一直否认滥用职权,她认为这是别的党派在给她“泼脏水”。佩林说伍滕对其妹妹实施家庭暴力,不适合当州警,而她只是以当事人家属名义建议莫尼根开除伍滕,莫尼根被解职与此事无关。

  佩林觉得奥巴马的团队在这起事件中“搞过小动作”。据佩林的发言人斯特普尔顿说,针对佩林的这些道德指控是奥巴马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拉默?伊曼纽尔的惯用伎俩,2006年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就是靠类似手法,“他们就是这样操作的。”

  不过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则断然否认了佩林发言人的说法,他表示:“这个指控荒谬可笑。从我的观点看来,她受到的许多批评都是来自于自己造成的伤害。”

  ***辞职为赚钱?

  许多人认为佩林辞职是要为2012年选举留出准备时间,但佩林的前女婿上星期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赚钱才是佩林从州长位置上离开的原因。

  现年19岁的列维?约翰斯顿曾与佩林18岁的小女儿布里斯托尔生下一个儿子,但两人后来分手,原本定于今年1月的婚礼也被取消。

  约翰斯顿10日对美国记者说,据他以前住在佩林家中时的所见所闻,他认为金钱诱惑是佩林辞职的最可能的原因。他曾多次听到佩林表达希望接手一些商业活动的愿望,比如电视真人秀、出书讲述自己的生活等。

  “我想出书可能是最大的诱惑。那会有数百万美元进账。”约翰斯顿说。

  不过佩林的发言人则回应说这是一派胡言:“(我们)知道列维正在编小说并磨练自己的演技,这真有趣。”实际上,约翰斯顿也的确想将自己与佩林女儿的经历写成书或拍成电影。

  据佩林的律师证实,佩林的确与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签署过一份出书合约,不过律师没有透露这份合约的价值。据律师称这是佩林目前签过的唯一一份出书合约。

  佩林曾在自己的辞职演说中说,她辞职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给州政府节省经费,不要把钱花浪费为她辩护、维护形象上。据报道佩林遭受至少19桩有关道德的指责,涉及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她要支付的律师费就超过了50万美元。

  作为州长,佩林一年的收入为12.5万美元。而据一名评论人士说,这点钱佩林只要外出演讲两个星期就能赚回来。

  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虽然佩林的魅力和号召力都很强,但如果她不能解释清楚自己辞职的动机和未来的计划,目前许多知名共和党人,包括有意竞选连任的州长,都不愿意邀请她去演讲帮自己筹款。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