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少境内客户从本轮国际油价暴跌中获利

2009年07月1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炒国际期货,没那么难

  7月10日,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近两个月来首次收于每桶60美元下方。记者昨日从东航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了解到,不少境内客户对国际市场已经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本轮国际油价暴跌中获利颇丰。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自6月11日至7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调整幅度达18%,原油期价由最高每桶73.88美元,下探至7月10日的最低59.89美元。

  借道香港

  金融危机爆发后,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暴跌,虽然国际期货市场风险加大了,但是获得的收益同样可观。由于境内不少期货品种被称为境外期交所的“影子市场”,跟随国际期货走势,涨跌幅均不如国际期货市场来得剧烈,部分品种的趋势也不如国际市场同类品种明确,不少境内投资者将投资目光转向了境外期货市场。

  “此轮国际油价下跌过程中,有一部分境内客户获得了很好的收益。这部分客户从国际油价涨至70美元处就开始看空了,并抛出空单试探市场,直到62美元、60美元才离场,基本做到了7月9日前的暴跌行情。”东航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交易员黄松博昨日向记者透露。

  一位只投资境内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境内期货市场燃料油期货下跌幅度太小了,根本不能算一个像样的空头行情,下跌幅度仅仅只有3%,而同期国际原油期货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10%。”他表示,虽然非常想参与国际期货市场交易,但是对国际市场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并且担心交易渠道是否便捷、资金是否安全。

  期货业内人士指出,境内客户进入国际期货市场的捷径是通过在香港拥有分支机构的期货公司,投资者选择正规期货企业对资金和交易比较安全。目前,南华期货,格林期货、永安期货、广发期货、中国国际期货、金瑞期货等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可以代理香港期货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等境外期货、期权产品。

  优势凸显

  一位“老期货”告诉记者,境内期货散户与其他众多投资市场的投资者相比是最国际化的,因为想要在境内期货市场盈利,就必须看得懂国际期货市场。黄松博告诉记者:“近年来,参与国际市场交易的境内客户已经越来越多了,这些客户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境内散户投资者,一类是跨市套利投资者,以前者为主。散户投资者多以日内短线为主,波段操作者较少。”

  黄松博表示:“只要了解境内外交易品种交易规则的差别,境内期货投资者的实力并不弱。”他举例,部分境内投资者刚开始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对跨日的规则存有疑惑,境内合约是按月的,也就是在每月到期日时就要换到下一个月的合约,而LME市场上的金属期货合约是按日的,也就是每天都在换合约进行跨日交易,而且跨日合约之间会有费用产生。除交易规则外,境内客户在制定交易策略、进行风险控制等方面都没有问题。

  其实,境内投资者还占有一定优势,黄松博分析,境内期货品种规模较小,资金更容易带动投机,而国际期货市场的资金池子太大了,投机性较小,那些更注重基本面的理性客户能更好地跟上市场的节奏。另外,中国因素越来越深刻地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对基本金属的收储成为支撑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反弹的重要组成。占据信息优势的境内客户能更好地把握市场走势。而参与国际期货市场对境内期货交易者也有明显的好处,由于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强了,隔夜持仓风险有所上升,通过国际期货市场补充,可以规避这种风险。比如境内市场空头投资者发现国际市场交易时段行情发生了逆转,就可以在国际市场持多单进行对冲,锁定境内市场的损失和收益。记者张竞怡杨威/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