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花田美香

2009年07月13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上海世博信息中心主任花田美香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上海世博信息中心主任花田美香

  世博网7月13日消息:当前人类正共同面临着环境恶化、老龄化等诸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潜在技术应运而生;但在创造技术的同时,人类还需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重视“心灵的联接”,关爱地球、人类。这就是日本参展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将要传递的核心信息:“联接起来!为了和美的未来”;也就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上海世博信息中心主任花田美香,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所阐述的日本馆主题:“技之和、心之和”。

  花田美香说,日本馆是一座充满动感空间的“紫蚕岛”。在设计上采用环境控制技术,是日本馆建筑的一大亮点。环境控制技术的使用,使得光、水、空气等自然资源被最大限度得到利用,降低了对环境的负荷。透光性高的双层外膜配以内部的太阳能电池,实现了高效导光、发电的功能。而通过人工制造的雾气,利用水从液体变成气体时从周围吸取热量的气化热来降低气温。

  关于展示内容,花田美香表示,日本馆分为“过去”、“现在”、“未来”3个展区。通过“过去”展区中遣唐使、西阵织等中国文化、技术在日本传承的展示;“现在”展区中动漫、机器人等技术和影像的展示;“未来”展区中第一次在世博会上出现的音乐剧表演等等,用“技之和”解决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来达到“心之和”。例如,在“现在”展区,将展示数台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有着精细的指尖动作,将这些机器人用于看护老人,可以解决老龄化社会中老人的看护问题。在“未来”展区,将通过完美演绎拯救“东方宝石”朱鹮的故事,展现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对环境保护的共同努力。

  花田美香表示,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促进中日两国的友谊,希望更多的观众来到上海世博会会场参观日本馆。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