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股中国建筑获批A股IPO 引发政策降温猜测

2009年07月13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刘育英)虽然市场对IPO重启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但大盘股中国建筑获批IPO的消息还是引发了A股市场对政策降温的恐慌,沪深两市今日尾盘大幅跳水。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三0八一点,下跌三十三点,跌幅百分之一,成交额一千七百二十八亿元;深成指收于一二六六一点,下跌四十五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三六,成交额九百二十九亿元。


  据悉,中国建筑在七月十日获得IPO批文后,于十二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一百二十亿股A股,预计七月二十二日发行。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发行启动工作正式开始。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中国农行今年不上市,中国建筑将有可能成亚洲今年最大IPO。

  早在IPO开闸初期,即有传言称“中国建筑可能将成为IPO开闸后首家上市公司”,受此影响当日大盘下跌,而此后中国建筑相关人士否认IPO重启首发传闻。市场人士表示,在经历了此前五只中小盘股的发行后,市场的承受能力尽管已经今非昔比,但如此紧锣密鼓的发行节奏,对市场的冲击力仍不可低估。

  经济学家华生认为,中国建筑上市的本身并不是为了给股市降温,但是新股上市这么快,其中还有一定的政策降温的意思。媒体评论员叶檀也表示,发行大盘股从来都是中国式降低市场热度的好办法:一可以将资金引入大型企业;二可以间接增加投资总量;三可以降低市场热度。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