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企业继续进驻韶关 不受“旭日”事件影响

2009年07月13日1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七月十三日电 题:不受旭日事件影响 外资企业继续进驻韶关

  中新社记者 冯昶 李凌

  广东韶关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局长王克勇在七月十三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旭日群殴事件不过是一起偶然的治安案件,绝不会影响韶关的经济发展和外商的投资信心。


  发生群殴事件的旭日玩具厂是香港旭日国际集团在粤北投资兴办的一家大型外商独资企业,二00四年七月起筹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电子玩具、手提袋、旅行袋等,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第二期工程也于今年五月投产。

  据王克勇局长介绍,群殴事件发生后,香港旭日集团并未受挫,不但仍在继续增资建设玩具厂的三期工程,而且还增加了新的投资项目。

  建在广东最北端的韶关乐昌市罗家渡镇的坪石发电厂B厂在二00年属韶关市最大的港商投资项目,投资为人民币十三亿元,资金主要由香港瑞享公司投入。记者原本打算就旭日事件采访该厂董事长梁灼林,但据该厂办公室主任李洪称,梁灼林董事长目前不在中国。

  李洪主任说:“事件对我们影响不大,只是停工那几天发电量减少了一些。电厂和以往没有什么两样也不可能有什么变动,群殴事件已成过去,大家都不怎么提起了。”

  “要说影响,金融危机可能会对外商投资有影响,一起偶然的打架事件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王克勇局长说。

  “目前,香港永捷线路板公司正打算前期投资一千万美元在韶关始兴建一家线路板厂;香港海粤电力有限公司也有意在韶关南雄投入九千万美元创办生物发电厂……”说到目前外资企业进驻韶关的情况,王克勇局长如数家珍。

  而已于七月九日便前来韶关考察投资环境的台湾水泥公司素有“水泥巨无霸”之称。该公司有意在粤北投资约三十六亿元兴建水泥生产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三十亿元。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一行韶关考察后,表示希望项目今年年底前动工。

  显然,群殴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外资企业进驻韶关的决心,而大量外资企业也正打算进驻韶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