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航系统国有债权人申请重整东星航空(图)

2009年07月13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05分报道,中航油和东星国旅对要求重整东星航空提起的上诉还没有结果,但更多的东星航空债权人又向法院提出了重整东星航空的申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民航系统的国有债权人。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郭淼了解一下:

  主持人:近来向法院提出重整东星航空申请的民航系统的国有债权人都是哪几家?

  记者:据我了解包括了郑州新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南京机场、青岛机场、深圳机场、杭州机场等国内机场债权人都已经依法提出过重整申请。


  其中,郑州新郑机场等的重整申请没有被武汉中院受理,但也向湖北高院提出了上诉。

  据了解,经过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的初步审查确认,东星航空的全体债权人之中,民航系统的机场、油料公司等各家国有债权人的债权总额就高达5.2亿元左右,这些国有企业目前都希望由重整代替破产清算,也是希望依法采取一切措施以避免和减少国有资产损失。

  主持人:那目前这几家机场和中航油是否有过一定的接触?

  记者:据中航油方面透露,目前中航油已和新郑机场、白云机场等国有债权人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大家要求重整的态度都非常明确,并表示在进入重整程序后,可以根据债权人会议同意并经过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作出合理让步和提供东星航空重新起飞所需要的相关资源。

  主持人:对于东星航空究竟将面临破产清算还是将被重组的命运,恐怕最为担心的还是东星航空的员工。

  记者:是的,由于对东星航空的重整申请还在法院审理中,原本在7月3日召开的债权人大会也推迟,而根据破产法关于“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人民法院召集,自债权申报期限届满之日起十五日内召开”的规定,已经推迟的债权人大会要在7月15日前召开。

  随着债权人大会截止日期的临近,目前处于暂停工作的东星航空的员工也更加着急。一位东星航空飞行员就说,一旦东星航空被破产清算,东星航空的员工工作也就彻底没有了保障。所以,目前东星航空的员工也都支持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而不是破产清算,毕竟重整对大部分人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