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物园中动物忙防暑降温 猴子吃上牛奶冰棍(图)

2009年07月14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猴子:不爱西瓜爱冰棍


熊猫:空调、冰块齐上阵

  台海网7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许惠蓉 实习生 余健平 马径/文 沈威/图)“美女”熊猫享受空调房、棕熊有冰镇西瓜伺候、猴子啃上了牛奶冰棍、老虎们排队洗冷水浴……昨日下午,海沧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使出不少招数,为动物们防暑降温。

  猴子:不爱西瓜爱冰棍

  当饲养员给猴子们投去冰镇西瓜时,猴子们似乎对西瓜有些腻了。不久,饲养员买来了两根牛奶冰棍,这可把猴子们乐坏了,但由于数量有限,猴子们只能各凭本事去争取。

  最先品尝的是猴王,只见它从饲养员手里接过冰棍,马上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坐下来,慢慢地品尝着属于自己的美食。而另一名幸运者就是母猴了,它从饲养员手里抢过了另一根冰棍,不过它可没有猴王的威严,尽管它抢到了冰棍,却无法静静地享用,不时还有一些小猴在一旁捣乱。无奈之下,母猴只能带着冰棍四处“逃亡”。老虎:排着队洗冷水浴

    老虎:排着队洗冷水浴

  在猛兽区,笼舍是动物们首选的避暑地,那里阴凉、通风,它们很喜欢躲在笼舍里乘凉。在虎园里,老虎都会躲到树荫下休息。

  当饲养员拿着水龙头给老虎们“冲凉”时,排在前面的那只老虎只要饲养员把水龙头喷向哪,它就跟到哪,又喝又淋地顿时神清气爽,这可把排在后面等洗的老虎们急坏了,只见它们不时探出头,张张嘴,只能借着水龙头溅出的水花冰凉一下。

  梅花鹿:傍晚下水游泳

  在草食区里,动物们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笼舍,夏天一到,它们都会躲进笼舍或是站在宽大的遮阳棚下乘凉。草食区里最怕热的动物要数梅花鹿了,为了对抗炎热的夏天,梅花鹿们白天都呆在笼舍里睡觉,傍晚时,它们才会出来散步或是下水游泳,要是再觉得热,它们就会走到水深的地方,将整个身子浸泡在水里,只探出个脑袋。

  熊猫:空调、冰块齐上阵

  考虑到熊猫极度怕热,饲养员已经早早地为它开放冷气,不过因持续的高温天气,即使有了空调,熊猫还是难耐酷热上火了,因此饲养员为熊猫准备了大冰块抗热。

  当饲养员将大冰块搬进熊猫的窝时,一直躲在空调下纳凉的熊猫对此置之不理,懒洋洋地咀嚼着嘴里的胡萝卜。当饲养员将萝卜投放到冰块上时,贪吃的熊猫这才慢慢地挪动着庞大的身躯向冰块靠去。走到冰块边上,它一下就喜欢了上那股冰凉的感觉,只见它放弃美食,双手搭在冰块上,又是舔又是吃,享受极了。

  棕熊:冰镇西瓜“伺候”

  棕熊大傻和小傻的家是露天的,除了一个小水池,几乎没有庇荫的地方。大傻一见有人光临,急忙跑到栏杆旁,当饲养员将事先切好的冰镇西瓜投向大傻时,只见它攥在手里狼吞虎咽,一口便将西瓜吃个精光。小傻则是呆在水池旁纳凉,眼巴巴地望着饲养员。

  为了让小傻也可以冰爽一下,饲养员向小傻投去了冰镇西瓜,这下大傻可不高兴了,自己还没品尝够哪能轮到小傻享受,只见大傻快步跑到小傻旁,把饲养员投放给小傻的西瓜一口放入嘴里。可怜的小傻只能品尝残留在地上的一些碎西瓜。

  享用完西瓜的大傻似乎还无法降温,饲养员便拿来水管为大傻冲凉,洗过冷水澡的大傻抖了抖身上的水珠,满足地走开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