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动物园将为动物消暑:熊猫吹空调 老虎泡澡

2009年07月0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军实习生杨婷)以前只能关在笼子里烦躁地走来走去,不久的将来可以在树林里悠闲地散步;以前只能在一个比脚盆大不了多少的水池里洗一下澡,今后可以在水池里游上几圈……昨日,长沙生态动物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近2000只(头)飞禽走兽在长沙动物园度过的最后一个热天。
搬迁到长沙生态动物园后,飞禽走兽居住的面积大了,房间设施也先进了,过夏将更加惬意。

  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动物将主要分布在步行区与车行区。其中,步行区内的动物还是圈养,只不过所有动物的居住面积与活动空间都比现在大了20至30倍。

  拿老虎来说,现在长沙动物园的老虎虽然住的是“一室一厅”,但只是一间卧室加一个室外活动场,面积加起来不过10多平方米。而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老虎们将生活在虎园里,仅卧室就比现在的“一室一厅”大。并且,这些老虎还有一个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场,里面假山、水池、大树一应俱全。到了夏季,老虎们既可以躲在大树底下睡觉,又可以跳到大水池里泡澡。如果高兴了,还可以与同伴们一起打水仗。

  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内,像大熊猫、河马、大象、长颈鹿等,都有自己的“别墅”,再也不用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喊”热了。

  在车行区内,动物们更加不用担心热天了。它们是生活在“野外”状态下,人要坐在车子里才能够观赏它们。并且,在它们生活的场地里保留有当地的原生森林,场内还有根据它们的需要建设的休闲木板床、游泳用的大水池等,它们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本性度过夏天。

  对于热带动物来说,在长沙过夏天还不是问题,但对于喜欢低温的动物,如大熊猫来说,仅靠水、建筑是不够的。长沙生态动物园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一类动物,将在它们的场馆内一律装上空调。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根据食草动物的特点多喂些西瓜、苹果等,帮助它们降温消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