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首批卸任“村官”今天企业上岗 八成北京娃

2009年07月14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代丽丽)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4月28日向社会发布公告开始,历时两个多月的2009年面向高校毕业生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已经于日前圆满结束。从今年的选聘情况来看,北京生源毕业生对村长助理、村支书助理的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报考人数占到总人数的近八成,是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近4倍。


  今年的“村官”选聘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层层筛选,共有1847名应届毕业生入选。其中,北京生源毕业生1467名,非北京生源毕业生380名;研究生119名,本科生1195名,专科生533名;男生820名,女生1027名;党员475名。与前两年相比,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北京生源毕业生增多。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北京生源毕业生占到总人数的79.4%,是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近4倍,远远超出去年2比1的比例。二是学历层次大幅提高。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71.1%,比去年高出5.7百分点;其中硕士119人,占总数的6.4%,比去年高出0.8个百分点。三是党员比例较高。在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党员占25.7%,远远高于北京地区大学生18.5%和本科生11.1%的党员比例。

  在新一任大学生“村官”产生的同时,首批卸任“村官”也陆续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昨天,邮储北京分行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招聘的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本市首批到企业工作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将正式上岗。这是本市继公务员考录、事业编制吸纳、进社区、考研、续聘后,首个招用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企业,也是招聘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人数最多的企业。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金融机构,邮储北京分行2007年底挂牌后,为改善专业人才匮乏、管理人才不足的状况,迅速完成向覆盖城乡的商业银行的转型,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了解到本市首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合同即将到期,考虑到他们既有大学理论知识的积淀,又有三年农村基层工作的经验,正是银行发展急需高素质人才,银行主动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表示要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招聘100名员工。经过两轮面试选拔,共有76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入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