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政府汽车“沙皇”辞职 任期不足6月(图)

2009年07月14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救助方案的总设计师拉特纳(StevenRattner)将从奥巴马政府离职。他任职不足六个月,几天前刚刚引导通用汽车通过了为期极短的破产保护程序。

拉特纳

  曾为投资银行家、一度任纽约私募股权公司合伙人的拉特纳因领导针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救助计划而赢得赞誉。

  消息称,人们普遍认为这个职位只是拉特纳的一个踏板,他可能会在奥巴马政府中谋得更重要的职位。拉特纳是民主党的重要筹资人,也是少数拥有广泛商业背景的政府显要之一。

  不过消息中还提到,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完成了汽车业救助的重大任务之后,拉特纳决定回到纽约,重归个人生活与家庭。

  据悉,奥巴马政府汽车业工作小组的另一位重要成员布鲁姆将接手负责重组事宜的政府工作组。
布鲁姆曾负责与工会谈判事宜。

  消息还透露,拉特纳在华盛顿短暂任职期间尽量保持低调。他很少接受采访,通常都会把采访要求推给他在财政部和白宫的上级。

  但由于拉特纳与华尔街有着深厚关系,而且身家丰厚,加上卷入纽约州的贿赂调查,因此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他进入华盛顿权力圈也广受关注,因为他多年来在纽约的民主党圈子里就声名显赫。他与妻子莫琳·怀特是民主党候选人在纽约市最大的筹资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