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将首次举办国际功夫节 包括“功夫嘉年华”

2009年07月14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裴闯) 记者14日从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香港国际功夫节将于7月22日至8月6日举行,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弘扬传统武学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功夫的巨大魅力。

  首届香港国际功夫节由香港中华国术总会主办。
功夫节内容丰富,既有吸引众多海内外武学名家学者莅临香江的“世界中华国术大赛总决赛”、“第一届国际武学研讨会”,也有探究中国功夫如何融合电影、漫画、文学、体育、格斗等流行文化的“"国魂"多媒体功夫展览”,还有适合普通市民游客近距离体验中国武术的“功夫嘉年华”。

  香港中华国术总会总裁赵式庆致辞时表示,中国功夫所承载的中国传统人文精神,特别是中国武学中“刚柔相济”、“身心合一”、“内外兼修”、“德艺并重”等思想,是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值得继承和发扬。

  赵式庆说:“香港向来是世界了解中国功夫文化的窗口,我们举办香港国际功夫节,就是要以香港为平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武学文化,并通过对中国功夫的深入阐释和努力推广,引导海内外人士进一步认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香港在中国功夫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和地理位置,香港一直在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中担当重要角色,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武学文化的窗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