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村官千万巨款修祖坟建祠堂(组图)

2009年07月15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帖称:正在修建中的祠堂完全是仿古四合院庙宇式的建筑陵区。
网帖称:正在修建中的祠堂完全是仿古四合院庙宇式的建筑陵区。

李德海母亲坐姿铜像。
李德海母亲坐姿铜像。

survey

  文/记者 陆建銮、练情情

  热帖:《山东村官李德海花千万修祖坟

  日前,一个《山东村官李德海花千万修祖坟》在网上引起极大反响,在这个帖子中,发帖者称拥有多种身份的村官李德海在国家级森林公园花费千万元为其母及前妻修坟墓及建祠堂,大量的文字以及图片说明该坟墓何其奢华,帖子发出后引起网络上广泛关注,村官李德海一下子成为了网络红人。

有网友称,“富人一座坟,百姓千年粮”,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企业家,老头很有名气,但不是文章里所讲的这样蛮横,每年为当地提供很多的工作岗位,本事通天。”

  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帖子称,“祠堂完全是仿古四合院庙宇式的建筑陵区,祠堂正在国家级森林公园——昆嵛山中。上千亩山林植被毁坏严重,惨不忍睹,整个工程施工三年仍在施工中,光陵区大理石就花了几百万元,据施工人员讲还要在此建一个高档的饭庄、招待所、停车场(正在施工中)好供人来此瞻仰,整个工程完工没有几千万拿不下来。此举在我们当地反响极大、极坏。”

  村官住别墅 村民住破房

  网帖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李德海居住的带地下车库、一千多平方米的四层别墅小楼。李德海现任妻子比他小近30岁,生有一子,娘俩持有英国护照常年生活在国外。李德海本人则雇着各式保姆多人,纸醉金迷声色犬马。

  而近在咫尺的就是几百户的西关村民,仍住在33年前李德海刚执政时为统一规划临时抢盖的低矮危房(当时许诺村民5~10年都搬进楼房)。可30多年过去了,李德海的许诺并没有兑现。村里的房子一到雨季就有倒塌的,冬天也享受不到楼房式的集体供暖。

  网帖还指出,西关村在进行农村改制时,“李德海在没有任何行政制约、权力制衡的情况下,利用手中的权力、一句话、一支笔将全村六十一亿四百六十万元经营规模的集体企业占为己有,村民的股份为零。村民的口粮田在改制前就被集体企业的厂房场地占用完,在改制后,没半点补偿和补助。村民几百人联名上告、上访,村官却扬言‘你们花一万我可以花一百万买关系,你们就是告到联合国我也是常胜将军’。”

  网友:富人一座坟 百姓千年粮

  网友661227: “富人一座坟,百姓千年粮”, “当官不与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网友蜗牛无壳:村长都这么有钱,怪不得都抢着去当官。

  网友sandy1234567: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企业家,老头很有名气,但不是文章里所讲的这样蛮横 ,每年为当地提供很多的工作岗位,本事通天。估计这样的小文章根本不能撼动这棵大树。这样的文章完全是羡慕与抨击。

  网友wsndiedie:网络方便人们举报,也方便造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