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晒晒潜伏着的“楼脆脆”神秘业主

2009年07月15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极受关注的上海“楼脆脆”事件中,出现一种怪异现象:在购房户中,有十几户“神秘业主”一直未曾现身。而这十几户所购住房都是楼层、户型非常好的房子。

  奇怪!就算是炒房客,也该去关心一下自己的财产吧。然而,这十几户业主不但不参加赔偿沟通会,甚至连赔偿方案公布时,也不露脸。
如此不正常的“隐身”,自然催发公众去猜测背后有着怎样的“难言之隐”。

  活在这样的猜测与推想中,实在是令人沮丧的事。问题是,现实生活中,总有太多事件令人陷于猜测而不能自拔。比如,最近重庆对高考“加分门”事件的处理,也很像是一部悬疑剧。在公众舆论的追问浪潮之下,有关方面始终岿然不动,拒绝公开民族加分造假考生名单,甚至还拿出“保护未成年人”这样很侮辱公众智商的理由。于是,公众也就只能陷于无奈的猜测之中,想象那些未曾公开的考生依附着怎样的权力。

  权力总是穿着隐身衣,而公众却如同金鱼缸里的金鱼一样透明,这种令人不堪的情境,只会让权力与权利处于不公平的博弈状态。毕竟,权力是需要被监督与制约的,否则,绝对的权力就必然产生绝对的腐败。而上海“楼脆脆”事件中那些占据好楼层好户型的“神秘业主”,给人的感觉,就是蹲在暗处苦练“鸵鸟神功”的特权阶层。

  只有权力真正走出神秘化,我们才不会像活在那些谍战剧的情境下,去想象生活中会不会有“潜伏”的权力成了公众的“对手”。(单士兵)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