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使馆交涉 俄允诺华商可从被关市场运回货物

2009年07月1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进展:俄本地商贩担心竞争 致信总统不让华商进驻(图)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十四日电(记者田冰)莫斯科市政当局十四日表示,在被关闭的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的经商者可以运走自己的货物,但要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位于莫斯科东区,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占地二百余公顷,是当地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并辐射俄罗斯和独联体周边国家。在这里经营谋生的主要以中国人、越南人和中亚人为主。六月二十九日,莫斯科市东区政府临时关闭了该市场,一批中方经商人员的钱款货物被扣留在市场内。

  七月十日,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就切尔佐夫斯基市场问题作出决定,允许货主“自由处置自己的货物”,包括从被关闭的市场内运走,但前提条件是要向市场管理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俄罗斯电视媒体报道说,仅两天时间就有一千五百辆各种车辆进出市场往外运货。有钱的货主雇佣货车或者用私人小汽车运货,没钱的货主干脆就用独轮手推车甚至肩扛手提抢运货包。尽管如此,大部分货物仍被扣留在市场内。

  莫斯科市消费市场与服务局第一副局长斯莫列耶夫斯基十四日表示,由于该市场非常庞大,存货奇多,市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该市场货物全部运出。他同时称,市场经商者要想运走货物必须进行登记,并提供所有权文件和摊位租赁证明。

  但实际上租用摊位的商人还必须和出租方(市场管理公司)达成一致才可能提走货物。由于租赁者与出租方都签有租赁合同,俄方突然关闭市场导致合同无法执行,必定给双方带来经济损失和商业纠纷。莫斯科东区副区长谢尔巴科夫却声称:“是否允许提货是市场管理公司的事情。我们的任务就是保证通行。”

  斯莫列耶夫斯基也表示,至于是否会补偿该市场商人的经济损失问题,“不属于消费市场与服务局管辖范围”。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俄使馆、外交部领事司分别多次向俄调查委员会、警察、移民等部门及俄驻华使馆提出交涉,要求俄方公平、公正、合理地处理此案,确保相关中方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证其合法财物的安全。

  中国外交部和驻俄使馆将继续跟踪事态发展,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在俄中方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