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乡镇为载体服务群众 南昌首设检察官服务站

2009年07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南昌7月14日电 记者黄辉通讯员陈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在辖区两镇一处和昌东高校建设管委会分别设立了4个检察官服务站,每个服务站由一名部门负责人和两名检察官挂点上岗,每月安排两个半天的时间到挂点乡镇上班。
据悉,这也是南昌市首次在乡镇一级设立检察官服务站。

  据介绍,乡镇检察官服务站的主要职责是: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妥善解决涉检信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倾向性问题,协助乡镇(社区、村)认真做好群众矛盾的教育疏导、调处化解和稳控工作;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法律咨询等。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乡镇检察官服务站的设立是结合辖区地域广和检察官人员少的实际,采取以乡镇为载体服务辖区各社区(村)的一项新举措。今后,该院还将根据人员的增加情况,直接在辖区重点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建立更多的检察官服务站,深入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学校”活动,真正使检察官服务站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桥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