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出现“捏捏族” 白领为减压到超市捏方便面

2009年07月15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近日,有深圳市民报料称,眼下出现了一群被冠名为“捏捏族”的年轻白领,在下班后或周末等闲暇时间专程到超市搞恶作剧,其中以捏方便面、拧开饮料瓶盖为主要方式。日前,记者采访了有关人群,并走访了多家超市进行调查。
有心理咨询师分析后表示,这是一种自觉或不自觉的“退行”行为,虽然当事人通过破坏行为释放压力、减缓焦虑,但是此举是不道德行为,建议选择道德、健康的方式来平衡身心。

  “捏捏族”恶作剧

  日前,李女士在浏览某论坛时,一下子就被一个关于到超市搞恶作剧来宣泄情绪的帖子吸引了。她说,该网友发帖称,当自己不愉快的时候,到超市转转,虽然半天没买东西,但是捏上几包方便面或者拧开几瓶碳酸饮料,就变开心了。

  令李女士更为诧异的是,发帖者详细描述到超市搞恶作剧的细节后,竟然引来许多网友跟帖。她告诉记者,在跟帖者里,竟然有不少网友承认自己与发帖者有着同样的爱好,在闲暇时间去超市捏方便面等,还称“享受那个过程”,因为能够有效地帮助自己宣泄压力。据李女士在网上的了解,她说,到超市搞恶作剧减压的多为年轻白领,有人给这个人群起了一个外号,名为“捏捏族”。也有许多反对此举的网友,他们称有此“癖好”的人缺乏道德,更有网友建议他们应该寻求心理医生的专业帮助。

  破坏现象为少数

  7月1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超市了解情况。其中,记者在位于新洲片区和景田片区两家大型超市内了解到,方便面区及饮料区的货品有遭到人为破坏的现象。记者来到新洲某大超市方便面区调查时,销售员告诉记者,每次清点货品或者加货的时候,都有发现被捏碎的方便面。随后,记者采访了该超市风险控制部的封先生。他说这种人为破坏的现象的确存在,如饮料区最高的记录是每天报损数十瓶。“对于人为破坏的顾客,或许就是恶作剧吧,但只是少数。”封先生笑着摇头说。此外,记者在景田片区一家大型超市的方便面片区也了解到类似的现象。销售员林小姐称,的确有人为捏碎方便面的现象存在。“没有办法,我们不可能整天守在那里,清点的时候发现面饼碎了,就只能换货了。”林小姐说。(《深圳特区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