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可能今日提抗告 法官称要想释放恐二审后

2009年07月15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13日被裁定延押后,其公设辩护人曾德荣最快今天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抗告。一名高院法官说:“依据合议庭逻辑,势必会一路押扁押到一审宣判,阿扁想重获自由,至少得等到全案上诉二审后才有可能。


  扁案审理进入尾声,除了陈水扁今将进行辩论前的证据提示庭外,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扁案白手套蔡铭哲两人,昨已完成提示程序,合议庭定两人分别在本月24、27日辩论,如果扁和妻子吴淑珍等其它被告也能顺利在月底辩论终结,一般预料全案最快将在9月25日扁延押届满前的8月底、9月初一审宣判。

  一名不具名的台北地院法官说:“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三度延押的裁定写得很好,加上过去高院也支持押扁,合议庭可能是想等宣判后,交由高院受案法官自己决定是否放人。”

  但高雄大学政治法律系副教授廖义铭大胆猜测,合议庭的想法可能是只要案件还在审理中,就不适合放扁,因为“可以想见,如果当初没有押扁,吴淑珍、陈幸妤这些家人不可能跳出来承认作伪证,从这次裁定理由看来,法官想的可能不是一审宣判前该不该放人的问题,而是必须确定相关证人未来都不再做伪证才能放扁。”

  针对陈水扁被延押,“公投护台湾”联盟执行总干事张铭佑昨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后转述,扁愤愤不平,点名民进党应站出来。张说,扁自认遭司法迫害,且对看守所治疗他右脚的方式非常不满,抱怨右脚打了三次石膏,现在坐轮椅,生活非常不便。

  陈水扁公设辩护人曾德荣说,今天下午被借提出庭时,他会把写好的抗告书给扁看完签名,然后马上向高院提出抗告。

  此外,扁办将三管齐下反击,分别是针对蔡守训的合议庭历次羁押裁定书的理由,向“监察院”及地检署提出告诉,并对延押裁定提出抗告,扁办也将等收到裁定书后,寄一份裁定书给能阅读中文的哈佛大学前法学教授孔杰荣,同时将裁定书翻译成英文,寄给国际组织与个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