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轨交2号线浦东段故障 上班族无奈请假返家

2009年07月1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早高峰时段,轨交2号线突发故障,大量乘客滞留
今早高峰时段,轨交2号线突发故障,大量乘客滞留

  □晚报记者 陆慧 钱朱建 王建慧通讯员 蓝添 报道

  陆家嘴停运,龙阳路停运,南京西路停运。今天上午,陆续有十多位读者从不同地铁站拨打本报114新闻热线,反映早高峰时段,轨交2号线突发故障,大量乘客滞留,上班迟到。记者从轨交运营公司了解到,8:13轨交2号线陆家嘴站至世纪大道站上行(往张江方向)发生触网供电故障,列车运营受阻。 8:31触网供电恢复,列车逐步启动。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中。

  2号线几乎全线受影响

  朱先生8:10从公交换乘轨交2号线,进入龙阳路站内,可直到9:00,苦等50分钟,站内乘客越积越多,但仍看不到列车的影子。朱先生说,他在江苏路上班,除地铁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面交通来代替。 “地铁站外的麦当劳里挤满了乘客。 ”朱先生说,拿到致歉信后,他走出拥挤闷热的地铁站,发现很多像他一样的上班族纷纷走进了附近的麦当劳、肯德基内吃早餐。

  家在南京西路附近的崔小姐上午9点走进南京西路地铁站,发现进出闸机口早已水泄不通,广播里正播放故障通告,并提醒乘客可以去退票窗口退票并领取致歉信。走出地铁站,崔小姐发现,等不及的乘客早已占据了周边马路伸手扬招出租车,然而早高峰车少客人多,许多人汗流浃背,仍未看到空车。无奈,崔小姐只好和领导请假,返回家中SOHO办公。

  上午9:00,记者在轨交2号线静安寺站看到,进站闸机前地铁站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反复向准备拉卡进站的乘客做着解释。许多乘客仍保持着“等等看”的心态,站在闸机前不肯离开,甚至有人不听劝阻,直接拉卡进站,奔向下行电梯。有乘客建议,轨交公司可在闸机口设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车站到站信息,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公布进展情况,以供乘客自己判断究竟是改乘地面交通,还是继续等待。

  记者上午了解到,轨交2号线淞虹路站、江苏路站、人民广场站、世纪大道站、张江高科站等站大量乘客滞留,许多上班族上班迟到。

  地铁方第一时间抢修

  记者从轨交运营公司获悉,供电故障恢复后,由于一列列车迫停于陆家嘴至东昌路站上行区间内,后续列车清客后对其进行救援。故障列车在区间迫停中,司机要依次对每一节满载乘客的车厢进行制动手动缓解。9:03故障车与救援列车连挂后推进运行回库,全线运营间隔经调整逐步恢复,最长故障时间为50分钟。

  故障发生后,地铁方立即对故障点进行抢修,并对全线运营组织进行调整,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车站、列车、广播电台及时发布故障信息,第一时间通知乘客换乘地面交通。在乘客的配合下,运营方积极调配列车由人民广场站折返至淞虹路站,以小交路方式运行,并临时关闭网络其他线路与2号线的换乘。人民广场、世纪大道、中山公园、科技馆站等实施进站限流措施,其他各站同步办理退票手续。“这次停运既有停电原因,可能也有列车技术上的原因。 ”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方将与供电方及维保中心联合召开事故分析会,寻找这次故障的真正原因。

  故障期间未现治安案件

  今天上午,记者从轨道警方获悉,第一时间得到相关部门通报的地铁故障消息后,各车站民警和保安立即出动,到站台上维持秩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所有车站都配备了保安,且大部分车站设置警务室,一旦有突发情况,轨道民警都能尽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截至记者10点发稿,轨道警方传来消息,故障期间各车站未发生因滞留车站引发的治安案件。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