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尼尔赠签名篮球被校方强制没收 学生哭成泪人

  7月14日下午,NBA最伟大中锋之一“大鲨鱼”沙克·奥尼尔风尘仆仆来到汶川地震灾区,看望绵阳市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并为该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图为“大鲨鱼”奥尼尔、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晏紫与四位获得奥尼尔签名篮球的同学合影。中新社发杨杰 摄

 
 昨天下午4点,乘坐着加长凯迪拉克轿车,NBA巨星大鲨鱼奥尼尔来到了四川绵阳的实验中学板房学校,兑现他的慈善承诺,与当地的孩子互动游戏、切磋球技。当2米16的奥尼尔在三个壮汉护卫下钻出轿车,孩子们虽然不全认识这位NBA“巨无霸”,但都不由发出惊叹:“哇,好高啊!”

  一抱晏紫羞红脸

  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网球金花晏紫。
四川姑娘虽为“地主”,但这次风头全被奥胖抢光了。晏紫也不介意:“我是奥尼尔的保镖。”

  但“大鲨鱼”是个心思细密的人,更是一位绅士。和大满贯冠军打过“空气网球”之后,他还主动把晏紫叫到身边,让摄影记者拍两人的合照。一不留神,更是一个“新娘抱”把晏紫抱在胸前,川妹子毫无准备,顿时羞红了脸。不过大满贯选手还是见过世面的,很快从惊吓和尴尬中摆脱出来,重新露出了笑容。有人打趣道:“晏紫,感觉怎么样啊?”晏紫大方回答:“感觉很好啊!”

  这之后,一位身着红衣的小姑娘抱着一束大红花奔向奥尼尔,大鲨鱼又轻轻一把将她抱起,小姑娘在奥尼尔叔叔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大口,清脆的响声把周围的大人都逗乐了,奥胖自然也笑得合不拢嘴。

  托着孩子灌篮

  给孩子们表演了几次灌篮,奥尼尔已经汗湿全身,不停地用毛巾擦着脸,但他还是兴致勃勃地扮演着“孩子王”:“你们谁能在我的防守下投进篮,我就要送给你们礼物。”

  前两个孩子都挑战失败了,第三个上场的绰号“大个儿”,面对奥尼尔一个假动作上篮得手,奥尼尔很满意。之后玩得兴起的奥胖干脆将一个孩子高高托起,帮他完成了一次灌篮。活动结束,他还特意现场签了4个篮球送给孩子们当礼物。整个活动,奥尼尔一直佩带着红领巾,他说:“这是一种精神,就像地震后的灾区小朋友积极乐观的态度一样。”奥尼尔说,这是他第三次入川,特别能感受到四川人民在经历灾难后重建家园,将一切不可思议变为可能的精神。随后,奥尼尔写下祝福语“LOVE”,还让翻译教他写下中文的“爱”字,他说:“希望用爱能抚平所有创伤。”

  校方抢走篮球网友愤怒

  之前得到奥尼尔珍贵签名篮球的四个孩子,高兴劲儿还没过,球就被校方强制要求交出。四个同学哭成了泪人,说:“球是奥尼尔送给我们的。”但学校领导说:“球是学校的。”相比NBA球星带来的快乐,校方的行为对孩子们的伤害更大,也更激起了网友的愤怒。有人要求学校将球无条件还给孩子,并向他们道歉。有人甚至呼吁“人肉”这所实验中学的校领导,称“如此老师怎么能为人师表,无耻”。

  而记者注意到,奥尼尔当天上午才从河南飞抵成都,但校方中午12点就要求学生在校园里等待奥尼尔,孩子们排成两行长长的队伍,反复排练着三遍“奥尼尔”一遍“WELCOME(欢迎)”的口号,尽管大热天孩子很快就蔫儿了,学校也没有解散队伍,放他们进教室休息。

  这与刘翔前阵子的入川慈善现场很像,领导们坐在前排,记者们以及各种有能力、有权力不按座位遵守秩序的人抢占了前排,把孩子们的视线封得死死的。刘翔的一次“训练课”,可以说孩子们啥都没听见。明星慰问灾区的慈善行为本意是好,但组织工作是该注意了。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