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区校方拒接受“抢球门”采访:毕竟影响不好

  奥尼尔和中国网球女选手晏紫来到地震灾区绵阳市实验中学,和孩子们打篮球并捐赠给学校一批篮球装备。“大鲨鱼”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地震灾区,希望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笑容。”

  他来到篮球场观看孩子们的球技表演,有数百名学生在现场观看。
他和小队员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抗赛,又捐赠了一批篮球装备给学校。

  当有奥尼尔签名的5个篮球发到小球员手中后,奥尼尔为鼓励小球员打得更积极主动些,提出谁在他的防守下投篮得分,即可获赠他亲笔签名篮球一个。小球员们纷纷上阵一试身手,最终5位篮球少年获此“殊荣”。当奥尼尔结束了整个活动,去教室与媒体见面时,校方突然要收回所有获赠的篮球,从而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不满。

  双方在操场上争执持续了30分钟,从篮球场一直争吵到教学楼;不到50米的距离,双方走走停停始终争论不休。起初,校方保持沉默,一女性家长不停叫嚷;校方一男子站出来与该女子论理,引起更多家长和学生的不满,纷纷上前声援,表达对校方做法的不满。

  “学校真是太欺负人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就是这个篮球队的一员,并获得了奥尼尔的签名篮球。“孩子很喜欢篮球,为此付出了很多,但学校却强行把篮球收回去了;作为家长,我们不能理解学校的行为。”她说。

  被没收篮球的学生中还有一位是该校的篮球队队长,名叫李铎,现已毕业。被收走篮球,让身高1.85米的李铎哭红了眼睛。他委屈地对记者说:“学校真是太欺负人了,我不想再说什么。既然奥尼尔亲口说篮球是赠给我们的,学校无权占有。”

  据了解,为迎接奥尼尔此行,学校在活动中增加了篮球教学这一环节,不得已召回了一批刚毕业的前学校篮球队队员一同参加。据介绍,学校没有承担相关费用,当日篮球队队员所穿的某品牌服装都是自己出钱购买的,一套下来价值将近500元。“孩子平时很喜欢篮球,听说奥尼尔要来,为了支持孩子的兴趣,我们硬是咬牙买了这套篮球装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在一旁对记者说。

  记者事后采访校方,但被婉言谢绝。“这事不好说,等等再说吧,毕竟影响不好呀。”一位校方人士这样说。

  奥尼尔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曾动情地说:“希望此行能给灾区孩子带来欢声笑语。”因为一个签名篮球,却引来了这样的不快。问问孩子们,奥尼尔此行给他们带来愉快了吗?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