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火炉”武汉出现历史罕见长时间高温酷热天气

2009年07月15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5日电(何清源 张盼)武汉中心气象台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武汉累计出现超过35摄氏度以上气温高温天气的日数已经达到16天,时间之长历史罕见。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治勇介绍,由于今年武汉入梅较晚,降水集中,高温晴热天气频频出现。
在6月27日,武汉市曾出现37.5℃的高温,居历史同期第三位;7月11日该市最高气温一路升至38℃,居历史同期第二位。

  黄治勇说,与北方高温天气相比,“火炉”武汉呈现出典型的闷热天气特点,温度高、湿度大,给人的不舒适感更强。

  目前,为了应对高温将会带来的问题,武汉市政府已采取多种应急措施保障民生。目前不少社区已开设带空调和其他防暑物品的免费纳凉点,各企业特别是施工单位也为露天工人提供了防暑用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