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丙坤参访四川地震灾区 为罹难同胞默哀献花

  七月十四日,中共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和省长蒋巨峰在成都锦江宾馆接见了来访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图为江丙坤(左四)、刘奇葆(左五)、陈云林(左六)、蒋巨峰(右三)等九人合影。中新社发陈典路 摄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五日电 (霍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十五日赴地震灾区映秀、都江堰参访考察,缅怀地震遇难同胞,考察台湾援川项目进展情况。

  车辆疾驰在新通车的都汶高速公路上,这条高速公路是施工者震后克服重重困难,加班赶出来的,于今年五月通车。
从都江堰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就抵达震中映秀,当地民众向从台湾远道而来尊贵的客人们送来了羌红和洁白的哈达。

  来到老虎嘴,依旧能望见大山被地震撕裂的伤口。从映秀镇前往汶川县城的老路被阻断,现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通往汶川的新路沿山展开,道路两旁的山体滑坡正在治理之中。

  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默哀后,江丙坤轻轻地向“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献上一束黄菊,表示对同胞最深切哀悼。

  随后,江丙坤、陈云林一行来到位于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的“台湾爱心家园”,这是一家凝聚了台商爱心,规划捐建的一座永久性的、抗震度较高的灾区民众安置社区。“台湾爱心家园”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五万六千平方米,共设计有七百零二户居民,计划明年春节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将建成永续两岸爱心的标志。

  江丙坤详细询问了“台湾爱心家园”的抗震设防、小区绿化、房屋分配等问题,肯定了当地政府及台商卓有成效的工作。

  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投资两千万元人民币援建的都江堰新建小学,今年九月一日,这所安全、美丽、现代的新校园将交付师生使用。江丙坤走进三年级二班的教室,切身感受了现代化、明亮、宽敞的教室,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建成后的新建小学可容纳一千六百二十名学生就读,原都江堰小学、都江堰紫东街小学师生将迁到新校园。学校是由台湾知名度很高的著名设计师姚仁禄先生无偿设计,台湾全兴事业公司捐赠全部教学相关家具,华硕集团捐赠电脑设备,可以说,新建小学汇集了台湾同胞浓浓的爱。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