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暴雨袭击青川灾区 三乡镇道路中断部分板房内涝

  新华网成都7月15日电(黄毅、柳侯)记者从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应急办获悉,14日至15日,青川灾区遭遇“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最强的暴雨。截至记者20时发稿时止,暴雨已造成青川灾区3个乡镇道路中断,2个乡停电,县城区部分居民板房发生“内涝”,一些灾后重建在建工程的安全受到威胁。
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介绍,14日20时至15日17时,“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最强的暴雨袭击青川灾区,其中县城乔庄镇降雨107.4毫米,关庄镇降雨159.9毫米。乔庄河、青竹江两条河流水位大幅上涨,水流速高达每秒80立方米,已威胁到灾后重建的一些道路、桥梁、防洪堤等在建工程的安全。暴雨还造成石坝、红光、马公等3个乡镇道路中断,苏河、茶坝等两乡停电,县城区部分居民板房发生“内涝”。

  汛情发生后,青川县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会议”,就抗洪抢险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在家的县领导在乔庄镇、上坪板房区一线指挥抗洪抢险和“板房排涝工作”。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已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抗洪抢险,县建设局出动了2台挖掘机,乔庄镇100多名干部群众在上坪板房区疏通排洪渠,以及时解除板房“内涝”现象。县交通部门正抓紧抢修红光、石坝等乡镇中断的公路,县电力部门正全力抢修苏河、茅坝两乡因暴雨损坏的电力设施。浙江各市、县援建指挥部干部和青川各乡镇、村组干部正一道做好灾后重建在建工程的安全防汛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和洪水给灾区群众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雨将持续到17日,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