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公司老板做京剧脸谱参展 为国庆60周年献礼(图)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川)昨天,家住海淀区朗秋园的杨玉栋很早起来,为迎建国六十周年工艺美术展览,继续制作盔头彩塑京剧脸谱。

  杨玉栋此次将参展的作品是《霸王别姬》、《野猪林》等著名京剧中的8个人物脸谱。在他的桌上,摆着已塑好的楚霸王、林冲的盔头彩塑脸谱。杨玉栋介绍,整个脸谱都是手工制作,完成一个至少需要一周,盔头部分尤其复杂。“光纹路就要画几个小时,像林冲脸部的淡彩非常难画”。已完成的这6件作品,用了杨玉栋两个月的时间。

  10月20日,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将在798举行“迎建国60周年展览”,杨玉栋应邀参加,“能把代表国粹的艺术品向国庆60周年献礼,我特别荣幸。”从小在戏园长大的杨玉栋,有自己的公司,制作盔头彩塑脸谱只是爱好。本月初,他的作品已通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家鉴定。“希望更多人关注它,来找我学习这门手艺”。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