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奶粉最高涨价17元 业内人担心进口奶粉跟风

2009年07月16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惠氏奶粉涨价,最高涨了17元

  业内人士认为涨价没道理,担心其他进口奶粉跟风

  作为进口奶粉中的巨头之一,惠氏奶粉涨价之声早已散播出来,甚至一度引发各大卖场涨价前夕“习惯性”断货。不过昨晚记者探访南京新街口附近几大超市却发现,惠氏奶粉的步调似乎有些不一,家乐福的惠氏奶粉的确提价了,而沃尔玛则将刚刚涨价的惠氏奶粉又调回原价。

  家乐福惠氏奶粉涨价

  昨晚9点多,在大行宫家乐福超市奶粉销售区,记者看了一下价格标签,惠氏S-26第三阶段奶粉900克罐装价格为176元,第一阶段同规格则为198元。

  “都涨价了,幅度在10块钱左右。”现场一位促销员说,惠氏奶粉是在昨天早晨提价的,此前超市有几天惠氏很多奶粉缺货,这次算是货到价提。其中一种S—26第三阶段400克盒装奶粉,原价56元,现价是62元,涨了6元。

  不过现场的几家不同品牌奶粉的促销员认为,要看惠氏到底涨不涨价,还得一个月后,“那时候惠氏能坚持下来,才算是真的,否则说不定一看销售不行了,马上又降下来也有可能!”

  沃尔玛涨了一下又调回原价

  随即记者来到新街口沃尔玛超市,刚到惠氏奶粉的销售区,记者就发现,促销员正拿着一大摞价格标签准备更换,其中就有惠氏400克第一阶段盒装的,原价95元,更改后立即降到了89.3元。

  “别家超市在提价,你们怎么把价格往下降啊?”面对记者的疑问,那位促销员称自己也不清楚。

  那么两家超市的价格相比如何呢?记者一比较发现,原价159元的惠氏第三阶段900克罐装在家乐福涨到了176元,在沃尔玛则保持原价。惠氏第三阶段400克盒装在家乐福卖62元,在沃尔玛还是56元,没有提价。

  至于惠氏400克第一阶段奶粉,根据记者向现场消费者询问,得知前几天沃尔玛的价格就是89元左右,“可能是超市今天上午提过价,但是晚上为什么又降回来就不知道了。”

  记者也查看了其它品牌的价格,沃尔玛内雅培金装学儿喜康力奶粉1阶段售价为187元,而家乐福的售价为181.4元。多美滋金装乐加婴儿配方奶粉1阶段罐装900克两家的售价均为192元。“今天超市里除了惠氏奶粉外,没听说其它奶粉涨价的消息。”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

  专家:外资奶粉定价权越来越强

  昨天,在北京各大超市的惠氏奶粉纷纷涨价。对于此次涨价,惠氏的说法是“成本压力”。但这一理由被认为并不充分。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主要是根据原材料成本来定价,目前除了进口原料奶粉价格下降一半以外,其他原材料如乳清粉、营养素、包材等都没有涨价,甚至还有稍微下滑。一些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惠氏涨价,显示出外资奶粉企业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越来越强的定价权。据了解,外资奶粉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将可能达到80%以上,业内人士担心,其他奶粉会跟风涨价。据北京媒体报道,雅培奶粉在8月底9月初也会涨价。■实习生 马薇薇

  快报记者 孙玉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