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官方称将确保所有受灾农户年底入住新居

2009年07月16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确保所有受灾农户年底入住新居

  市长助理、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就该市城乡住房重建接受专访

  本报讯 (杨毅 记者 胡锦枫 实习生 庞智)“虽然灾后重建工作困难重重,但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农房重建工作,确保年底所有受灾农户全部入住。

”昨日,市长助理、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就该市灾后城乡住房重建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灾后农房重建 据门生介绍,彭州市需要维修加固的农房共12万户,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目前,6.8万户、461个点位的农房重建工程已全部开工,竣工2.01万户,竣工率30%,投入资金45亿元,预计年底将全面完工并入住。

  门生告诉记者,为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房重建任务,彭州市在福建对口援建、上级补助资金、社会定向捐助的基础上,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筹集资金45亿元,通过国有公司平台筹集资金41.1亿元,利用产改成果为4752户农户农房重建担保贷款1.82亿元,破解了资金难题。

  “灾后重建中要求达到‘发展性、相融性、多样性、共享性’等‘四性’的落实,彭州磁峰镇‘鹿鸣荷畔’重建点将是一个样板。”据门生介绍,该重建点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建筑单体互不雷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建筑与环境相容相生、协调和谐。以此为示范,彭州市首批启动了167个农房重建示范点位的打造,已完成37个。

  城镇住房重建 门生告诉记者,彭州市城镇住房需维修加固3.75万套,重建8610套,其中原址重建3839套,合资合作建房834套,廉租房1673套,安居房2264套。城镇住房重建已开工8060户、83万平方米,已投入资金1.9亿元,将于明年“5·12”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