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承高速三期清水河2号桥合龙 今年十一前通车

2009年07月16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清水河2号桥15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京承高速公路最复杂路段完成施工,并将于今年“十一”前正式通车,届时北京至承德只需两个小时。


  清水河2号桥地处北京密云县北庄镇,河底至桥面最大高差61.7米,主跨120米,最高墩48.9米,是北京市“第一大跨、第一高墩悬浇钢构桥”。此次完成合龙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0天。

  清水河2号桥所处地形非常复杂,整座桥地势陡峭,跨越峡谷,桥隧相连,交通运输受阻,施工布置困难。

  在合龙现场,中铁二十二局董事长刘国志说,自2007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成功攻克了特殊地质条件下深基坑的开挖与防护、承台墩身大体积混凝土浇注等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保证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京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它的建成和通车,将对推进北京市区与郊区、促进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实现城市总体规划,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的调整、支持新城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