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市公安局成功破获7.11绑架抢劫案

2009年07月16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7月16日电(宋学春 乔丕亮 王进)青岛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7月11日,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过精确调度,四方公安分局110迅速出击,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在接到警情电话15分钟内,将载有受害人的被劫持车辆成功堵截,当场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安全解救,当场追回被劫车辆,同时,青岛市局刑警支队会同四方、城阳公安分局等各警种密切协同,全力侦破,仅用66小时,逃往外地的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被抢现金1.53万元及其他涉案赃物总价值10余万元。
"7.11"绑架抢劫案全线告破,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9年7月11日上午11时许,受害人张某驾车外出购物,当日下午,其丈夫久等未归,拨打其电话也不接,即通过车上安装的GPS设备对车辆定位,发现车在胶州一带且车辆运行路线异常,怀疑其妻遭遇不测。17时45分,受害人丈夫拨打110报警。

  7月11日17时45分,青岛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后,当班110值班长王风林在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报警人的妻子很可能被绑架劫持,遂启动《110堵控预案》,调派胶州湾高速公路瑞昌路出口周边就近的6部110警车分别在各主要路口进行布控,并与报警人保持不间断联系。四方公安分局闻警而动,17时51分,被劫车辆到达胶州湾高速瑞昌路出口,车上嫌疑人见到路口布控的110警车后,惊慌失措驾车连撞前面3部车辆后,强行闯卡逃窜,布控警车遂进行追击,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各路口110警车进行合围拦截,坐在后座的一名嫌疑人惊慌中打开车门跳车逃跑,被杭州路派出所110民警追出200余米后抓获;车上另外两名嫌疑人继续驾车逃窜,当发现前方仍有堵控警力时遂弃车逃跑,民警从被堵控的车辆中将受害人成功解救。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黄龙华局长指示:全力侦破!修潍青副局长带领刑警支队、四方公安分局有关人员在接报的第一时间赶至杭州路派出所指挥案件的侦破审理工作,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抓获的嫌疑人万某某(男,32岁,山东临沭县人)进行审查。

  经审理查明,7月3日,万某某由原籍来青与两名老乡吴某(男,31岁),张某某(男,32岁)汇合,随后三人预谋抢劫,并将侵害目标确定为单身女性。7月10日,三人窜至威海市伺机作案未果,随后将作案目标选择为出入我市的单身女性。7月11日13时许,三人携带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驾驶一辆微型面包车窜至青岛市市南区伺机抢劫作案,见受害人张某独身一人,身单力薄,遂趁其购物后准备开车离开时,持凶器连人带车一并劫持,并窜往胶州方向。

  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获取了线索,于7月14日中午12时许,在东营市广饶县犯罪嫌疑人吴某一网友家将两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张某某案发当晚弃车逃窜后,先后逃到潍坊、东营市躲藏。至此全案告捷。

  链接:

  青岛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提醒:单身女子开车应提高警惕

  现在自己开车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会使她们成了一些不法之徒的侵害目标,单身女性在驾车的时候应注意防范。

  1、上车前要注意观察四周有无可疑人员,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上车,若有可疑情况,可假装找不到车子,快速向保安走去,千万不要往自己的车边走。

  2、女性独自开车出门时,要第一时间锁上车门,在车辆未启动前不要打开窗户玻璃。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要尽量放在隐蔽处,不要把手提包、现金放在副驾驶室座位等显眼的地方;在路口慢速行驶、遇红灯停车或者路边临时停车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接近车辆;如遇陌生人敲击车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窗户回应,即便摇下,打开车窗缝询问即可,以防被犯罪分子伸手强开门锁。上路后随时观看后视镜,发现有车子尾随应设法摆脱,必要时可按喇叭求救,但千万不可停车或下车,应往闹市区行驶。

  3、停车时,应注意附近有无可疑人员,确定安全后再下车,即使短时间离开车子,也不要把钥匙留在锁孔上。路面上有停车的地方应该尽量选择路面停车,路面没有地方停车,可选择管理良好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去地下停车场取车的单身女子应该特别小心。

  4、单身女子开车应尽量避免走偏僻路段和夜间出行,因为不法之徒大多选择在夜间和人流稀少的地方下手。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