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劳动争议现“过度维权” 1个争议案提10项诉讼

2009年07月16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个争议案件提出七八个甚至10个诉讼请求,讨薪、讨加班费案开价10多万元……记者昨天从本市闵行、浦东、杨浦、普陀等部分区的劳动仲裁机构了解到,去年5月1日实行劳动争议仲裁免收费之后,员工不但大量涌向劳动仲裁机构,更出现了员工滥提诉讼请求、滥要价的“过度维权”现象。


  事实上,目前员工“过度维权”并不仅限这一案件。闵行区劳动争议仲裁院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5月该院总共受理争议案450件,其中提出3项诉讼请求的案件有112件,提出4项的有92件,5项的有66件。“在免收费前,一个争议案的诉讼请求一般只有1-3项,要求单位支付的费用一般也在万元以内。但现在,很多员工在申请仲裁时会"狮子大开口"。”闵行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姚锦城表示。

  浦东新区劳动仲裁院反映,现在,几乎每个来他们院申请仲裁的员工都会多提1-2项请求,一个案件不合理申请请求量估计占申请请求总量的30%左右。很多员工会把自己认为合理和合法的请求写进状子,以免失去维权的机会。

  浦东新区劳动仲裁院院长张华成认为,劳动仲裁免收费,以及部分不法中介为了多赚代理费,鼓动员工滥提请求、滥开价是出现员工“过度维权”情况的主要原因。“当然不排除部分员工为了在审理调解时处于有利地位,故意多提要求,开高价。”业界人士表示,不管对员工还是对用人单位,劳动争议仲裁机构都以法律为准绳秉公处理。希望来申请仲裁的员工合理提要求,这样既避免员工打官司多费周折,也能减少仲裁员的工作量。(作者:谢克伟)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