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大学生就业受挫患心疾 离家出走1年音信全无

2009年07月16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女儿啊,你在哪里……”电话那头的李建鄂抽泣着说,女儿李玲(曾用名李铃)去年7月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原本完整的家庭只剩下无尽的叹息和担忧。

  一个月换三四份工作

  “她一直想找份好工作,可以赚很多钱,买好多漂亮衣服。


  ”表姐戴秀介绍说,1985年出生的李玲曾就读于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会计系,好强的她一直对自己的期望很高,希望用一份好工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2007年6月毕业后,基本上每月都有三四个单位给她打来招聘电话,但她经常只去上一两天班就回来了,理由是“没什么意思”。后来,李玲就干脆不愿出门,情绪也很低落。

  去年7月22日,李玲跟家里人说,自己要去附近小区的一个小店应聘,跟外婆要了20多元钱,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她的证件和手机都没带,身上也没有多少钱,能去哪里呢……”李建鄂一说起女儿,就声音哽咽了。失踪第二天,他们就去雨花区派出所报了警。一年来,李建鄂和妻子只要一有空,就跑到车站、市场、天桥下找寻女儿的身影,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自背重负患上心理疾病

  其实,早在2007年5月,李玲因不堪抑郁、多疑以及就业压力大等心理困扰,在父母陪同下去长沙各大医院寻医问药。“医生说,我女儿患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从那时起,她就一直在服药。”但在这之后,李玲的情绪仍是时好时坏,对应聘过的单位也有各种不满意的理由。

  离家出走前一天,李玲还去过医院复诊。但这些治疗仍然没有完全卸下她的心理重担,最终,李玲还是选择了悄无声息地离家出走。

  专家支招“位置”放低心态放高

  “大学生选择工作时,应该把位置放低一点,心态放高一点。”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给“李玲们”提了一个建议,找工作时有压力是正常的,但不要让压力成为病态。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困扰和问题,朋友和家人要注意及时介入,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刘正华指出,如果听之任之,就会演变成更严重的心理疾病。此外,社会成员和相关机构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必要的社会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