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产粮区雨量严重不足 全国粮食产量可能下降

2009年07月1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印度粮产区由于雨量不足,农作物可能歉收,全国粮食供应将受影响。

  印度气象预测显示,粮产占全国八成的两个西北省份,今年季候风带来的雨水将少59%;而全国81个蓄水池的水位,也只及去年的44%。


  印度西北的旁遮普州和哈里亚纳州粮食产量占全国的70%至80%。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的高级科学家夏尔马说:“虽然这两个州设有良好的灌溉系统,但是,降雨量减少也将会减少地下水的回收。”

  截至6月25日的政府数据显示,全国81个蓄水池的水位,只及去年的44%,平均只有10年前的65%。

  印度共有1亿4000万公顷农耕地,其中60%是依靠降雨灌溉,其余是靠人工灌溉。前者每公顷年产量是1.5公吨,后者产量比前者多三倍。

  虽然最新的气象预测报告显示,有迹象看来雨就要到了,但官员们还是放心不下。

  印度农长帕瓦尔星期一说:“如果预测准确,那我可以肯定我们没有问题了,不过,对未来七至10天的情况,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