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台同时发布高温暴雨警报(组图)

2009年07月16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虽然南方大部目前“热”情如火,但同属南方的四川盆地却接连遭受大雨的侵袭。昨天下午至今天下午,四川盆地西部、甘肃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四川青川县降雨量达到162毫米,汶川震区也一直处于雨水当中。据中央台专家介绍,四川地区的强降水有望从明天夜间开始逐渐减弱;而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方大部将迎来一场降雨,京津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高温继续逗留

  精力旺盛的副热带高压完全没有退却的意思,在其控制下,江淮、江南以及华南等地的气温一直顶在35℃以上,局地38~39℃的高温也变得稀松平常。中央气象台第七天拉响高温橙色警报:预计,明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南大部、重庆大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

图1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7日08时~17日20时)

  大雨将做客北方

  明天,我国的降水态势呈带状分布,一条强降水带西起四川,东至辽宁,横贯我国南北。中央气象台紧急拉响暴雨橙色警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南部、天津、辽东半岛南部、山东东北部以及黑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河北中部偏东地区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6日20时~17日20时)

  特别要提醒的是,汶川震区的强降雨仍将持续,还须密切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并防范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强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身处“高温区”的朋友,也要注意调整饮食,不可过度贪凉,小心引发空调疾病。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