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三女生出国前夕失踪两个月 家人怀疑其被控制

2009年07月17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为了方便办理出国签证申请,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给罗芬开据了“在读证明”
为了方便办理出国签证申请,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给罗芬开据了“在读证明”

失踪的罗芬。照片由其家人提供
失踪的罗芬。照片由其家人提供

  准备出国了,她却意外失踪

  首席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杜进 实习生李昕蕙 刘晓玲

  “我表妹失踪两个月了,手机一直没人听电话,我们怀疑她被人控制了!”电话那头,浏阳的田应会声音十分急促。昨天上午,他在星辰在线论坛发帖求助,称在浏阳湖南外国语学院上学的表妹罗芬自5月17日请假出校后,至今下落不明。田先生表示,罗芬出走后,老师、亲戚只与她有过断断续续的短信联系,却听不到她的声音,家人很担心罗芬已经落入了不法分子的手中。

  事由:女生向学校请假后莫名失踪

  据悉,罗芬今年20岁,事发前是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48班的学生,家在湖北嘉鱼县。“我表妹在浏阳读书三年来,一周至少会给家里打两个电话。”田应会回忆称,“但6月20日左右,她父亲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联系不上她了,要我去学校看看。”田应会说,表妹父亲当时打了很多电话给女儿,电话是通的,但一直没人接听。

  田应会说,当他赶到学校后,罗芬的老师的话让他觉得很意外:“老师告诉我说罗芬5月17日就请假出去了。可我们家长一直不知道啊,还以为她在学校读书。”当知道罗芬不在校时,家人慌了神,“罗芬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跟家人联络啊。”

  家长认为,学生这么长时间不在学校,学校应该要及时通知家长。但据学校昨日向本报记者介绍,罗芬事发前一直在申请签证出国留学。今年4月15日和5月17日,她曾先后两次向学校请假“办理出国手续”。学校说,这些请假条都在学校教务处存放着,有据可查。罗芬事发前准备出国的事,得到了家人的证实。

  据罗芬班主任朱老师回忆,罗芬5月17日请假后还断断续续跟自己以及同学有过短信联系,短信内容也大都和出国留学有关。“罗芬性格内向,很乖很听话,上个学期是班上卫生委员、国旗队队员,学习成绩还不错,工作非常到位,一直以来非常诚实,所以她‘请假办理出国手续’,我深信不疑,直到6月底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

  “目前追究谁的责任不到时候,要追究也是由相关部门来认定,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把这个学生赶紧找到。”学校林校长表示,学校目前已经发动了全班同学来寻找线索,并且会积极配合家长来寻找罗芬下落。

  线索: 神秘的平江男网友

  正当罗芬家人和学校急得团团转时,罗芬的同学李霞辉提供了一个线索。“同学告诉我们,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在广州打工的28岁平江男孩吴俊明。”田应会告诉记者,据说从今年3月份起,每天下晚自习后,吴俊明就会准时打电话来,两人煲电话粥一次一两小时是常事。吴俊明还曾两次来浏阳与罗芬见面。

  家长此后马上赶到了平江,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该男孩老家岳阳市平江县余坪乡范固村。田应会说,当他们赶到时发现吴俊明家没人,于是找到村委会。“村委会告诉我们,这户人家吃低保,房子都快塌了。”罗芬的家人还获悉,吴俊明的父亲也在广州打工。

  正当罗家人在平江寻找线索时,田应会发现自己的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等他打过去,对方称是广州的公用电话。而当天下午,罗芬也发来信息,称自己是在广州天河区。“我们家属赶紧又赶到了广州,但到了那里后,罗芬就不接电话了,后来还干脆关了机。”

  “都是20岁的成年人了,如果是正常谈恋爱,家人也不会干涉,可她为什么不肯接我们电话呢?”田先生心里没了底。他们反复拨打吴俊明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接电话。而本报记者昨日下午也尝试与吴俊明取得联系,发现他已经关机。

  疑点:家人担心女生被人控制

  据田先生讲述,7月1日,罗芬的小叔罗先生突然收到罗芬陆续发来的几条短信:“叔叔,我在广州天河一个厂里做事。”被问是什么工厂时,却回一句“刚来不知道。”罗先生谎称自己正好在广州出差,一边稳定罗芬设法约她出来见面,一边通知罗芬的父母连夜赶到广州。听说罗先生出差顺道去广州看她,罗芬在短信里约定当晚8时见面,可当家人飞到广州时,罗芬既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最后干脆关机,一行人找了两天一夜也不见她的踪影。

  “很多事情经不起推敲,我们越想越觉得奇怪。”罗先生说,罗芬说自己在广州,可她的手机出省就没信号,这就意味着至少她的手机还没出省:“如果她人在广州的话,那手机在谁手里?”

  最反常的是,罗芬历来按老家的习惯叫罗先生为“幺爷”(最小的叔叔),“从来没有叫过我叔叔。”还有,为什么她只发信息不接电话?罗芬家长认为,很可能发短信息的根本就不是罗芬本人。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罗芬被骗去做传销或者……。

  进展:公安局副局长指派相关民警追查

  据悉,今年6月份,罗芬家长就前往浏阳市公安局关口派出所报了案。在家属的再三要求下,关口派出所民警做笔录后,还将罗芬的通话详单调出来了,让家属按照电话清单上的电话逐个拨打。但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是设置过手机,电话一直打不通。昨日上午,罗芬的叔叔罗惟一和表哥田应会再次来到浏阳市公安局反映情况,浏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许泉生认真接待了他们。这位许局长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罗芬是湖北籍女生,浏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已经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他已指派相关民警负责追查该女生下落。但由于目前该女生手机还能接通,只是不接电话,暂时不构成失踪处理要素。

  目前罗芬家人万分焦急,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致电本报热线0731-82205000或者登录星辰在线爆料QQ“800073113”提供情况。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