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1950—1954:国庆一周年至五周年阅兵(图)

(资料照片)

  1950年10月1日国庆一周年阅兵,是在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严重威胁新中国安全的形势下举行的。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代表和民兵代表24209人接受了检阅,是新中国13次国庆阅兵受阅人数最多的一次。

  1951年10月1日国庆两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和民兵代表13348人接受了检阅。受阅部队首次出现了军事院校方队和伞兵、探照灯部队。民兵方队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1952年10月1日国庆三周年,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和民兵代表11300多人接受了检阅。公安部队首次参加国庆阅兵。来自全国10多个民族的民兵参加受阅。

  1953年10月1日国庆四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和民兵代表11000多人参加受阅。“拖拉机拉炮”奇特现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954年10月1日国庆五周年阅兵,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10384人接受了检阅。受阅部队军兵种齐全,反映了人民解放军由单一陆军向诸军兵种合成军队的转变。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