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加达两酒店发生爆炸 至少六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9年07月17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两间豪华酒店今天早上八点多分别发生爆炸,已经证实至少六人死亡,十八人受伤,死者包括外国人。

  发生爆炸的是当地的丽嘉及万豪酒店,两间酒店距离接近。目击者说,万豪酒店首先传出巨大爆炸声,五分钟后对面的丽嘉酒店亦发生爆炸。
丽嘉的外墙受到严重损毁,窗户玻璃炸至粉碎,大量碎片散落在对开行人路上。万豪酒店有烟冒出。

  一名安保人员称:“我听到两声爆炸,声音来自万豪酒店和丽嘉酒店,然后就看到有人(从建筑物中)跑出来。”

  据悉,六名死者中,有四人是在万豪酒店丧命的,其中一人的胸部被炸开,十分可怖。

  据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危机中心主任帕卡亚称,伤者中至少两人伤势严重,其中一名是新西兰人。

  据报道,两家出事酒店所在地是使馆和外资机构密集区。其中有七、八家中资机构。在酒店所在的街心转盘四周,有七、八栋高层办公楼和酒店。在两家酒店里,有多家外国机构。

  目前,印度尼西亚警方已经封锁了丽嘉酒店和万豪酒店的附近区域,现场有十几辆警车和多达两三百名警察。附近外资机构人员均不再上班。

  印度尼西亚过往经常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大多数与回教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有关。上一次严重事故于二00三年发生,出事的也是万豪酒店,被一枚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十二人死亡。二00二年,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连环爆炸,二百零二人罹难,当局事后拘捕了一批激进分子。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